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一届江西省认知科学与跨学科学术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3-04-09 09:55:02  作者:  点击:


    48日,由认知科学与跨学科研究中心承办,九江市社联协办的“第一届江西省认知科学与跨学科学术研讨会”在九江学院濂溪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线人数达到了100余人。

    A7651{WD7ZNZ27Y%7[$$P~D

    副校长严平致开幕词,对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这次会议做了较高的评价,并鼓励中心研究员通过平台来创造自身价值,抢抓机遇,做好科研工作。

    FA96B7AEFB3BB0AE851E8794D725A9D0

    科研处处长汪鑫就中心的定位和目前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阐述了学校对中心的政策支持,并对中心研究员寄予厚望,表示有困难尽量帮助解决。

    1C537020D396E8289942BCCD11A9522B

    九江市社联秘书长李方备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市社联的支持,对前期与中心联合招标项目给予了较高评价,表示要加强与中心的合作并将成功的模式扩大到其他高校。

    B044B2113A7717B9CAD254DCF4C3E85D

    研讨会上,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冯志伟教授在线做了题目为《自然语言处理与 ChatGPT》的专题报告;江西中医药大学申寻兵教授线上做了《认知心理学与机器学习交叉研究新进展:以微表情与欺骗检测为例》的专题报告;九江市社联李方备秘书长就九江市社科研究概况与项目申报给大家做了面对面的分析和交流。期间,参会人员还和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39C78C7CB7EB46FC810112004596A40F

    会议互动环节中,与会人员也进行了交流和最新研究的汇报。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开拓了自己的思维和视野,增进了大家的感情,意义非常大。 

    大合照+横幅

    最后,中心主任李向华博士在闭幕式上对这次会议进行了评价,认为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既获得了学术锻炼,也增强了大家的感情,表示以后要将这个活动延续下去。



    九江学院认知科学与跨学科研究中心
    Center for Cognitive Science and Transdisciplinary

     Studi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电子邮箱:rzhkx_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