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中心资料室借阅制度

    时间:2020-06-29 07:09:35  作者:  点击:

    中心资料室借阅制度

     

    一、服务对象:凡有意进行认知科学与跨学科研究中心的教师和学生均可入室阅览。

    二、借阅册数:教师以每人5册(含过刊)为限,学生每人准借两册。

    三、借阅期限:专业类图书教师限借一月,学生限借二周;若到期不还或借数已满,暂停借书。

    四、限借书刊:工具书、贵重书、孤本书、现刊、报纸。

    五、借阅手续:借书刊时,将借书证逐栏填好交工作人员核实,还书时,由工作人员盖章注销方可。

    六、借阅须知:对书刊要注意爱护、保管,不得在上面批划、折卷、污损、撕毁、挖剪等,如发生以上情况,除给予批评外,还得按本室规定赔偿。具体赔偿方法如下:

    遗失书刊,应以版本相同者赔偿,否则按下列规定偿付现金:

    (1) 一般读物,按原价2倍赔偿。

    (2) 不易购得的图书,按原价36倍赔偿。

    (3) 一般多卷图书遗失其中一分册者,按遗失分册的23倍赔偿。

    (4) 不易购得的多卷图书,遗失其中的一分册,按遗失分册的38倍赔偿。

    (5) 线装图书按原价的38倍赔偿。

    (6) 影印版图书,按原价的23倍赔偿。

    (7) 遗失零星报刊,按遗失报刊的23倍赔偿。

    (8) 损坏或遗失光碟,按原价的25倍赔偿。

    (9) 借阅书刊如有污损、划线等情况,按原价2050%赔偿,污损在3页以下者,责成借者补抄齐全。

    (10) 如有撕毁、挖剪等情况,除罚款100元以上外,同时转告领导,视其情节轻重及认识态度如何给予处分。

    (11) 集体借阅书刊如有遗失、污损、挖剪等情况,由负责借书者赔偿。

    七、开放时间:上班时间均开放。

    九江学院认知科学与跨学科研究中心
    Center for Cognitive Science and Transdisciplinarity

     Studi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电子邮箱:rzhkx_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