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中心研究员王彦博士参加中国心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2-11-07 23:12:02  作者:  点击:

2022年11月4日至11月6日,认知科学与跨学科研究中心王彦博士在线参加了中国心理学会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史专业委员会举行的2022年学术年会。年会的主题是“中国文化与心理学创新”,立足当下中国现实,解决中国现实问题,运用中国文化探索中国心理学的发展与创新。

本次会议上,韩布新教授报告了“汉语表述问题的文化渊源”,他用丰富的例子证明了汉语艺术(诗书画印)的先进性,阐述了汉语表述拥有心理健康维护与促进的功能,又指出了现代汉语表述中的各种问题,指出了其渊源多来自西式翻译表达,并建议所有参会者在今后使用汉语时尽量减少英式汉语特征。汪凤炎教授报告了“自我的太极模型:提出背景与核心观点”,他立足于阴阳哲学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提出了大一统的“自我太极模型”,并陈述了最近的研究进展,包括问卷制作,以及相关统计分析,等等。

本次会议的名誉主席为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范勇教授,主席为中国心理学会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郭斯萍教授。会议承前启后,放眼未来,为进一步凝聚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九江学院认知科学与跨学科研究中心
Center for Cognitive Science and Transdisciplinary

 Studi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电子邮箱:rzhkx_2022@163.com